【黑篮】【原创】绿赤(赤绿?)的日常(十)

♣偶尔活过来的感觉真是不好……特别是看到自己还有坑没填的时候orz

♣于是我就来填坑了……

♣抱歉qwq只有五则

♣如果有特别严重的ooc请指出(←这里是沉迷游戏的废人一个qwq)

(以下正文)
   
  
  
  
  
  

(101)

初中时期,赤司曾这么问过绿间。

「绿间,你长大后要做什么?」

“医生。”

「为什么?」

因为我想治好我的“心病”。
  
  
  
  
  
  
(102)

步入社会后,绿间如愿以偿地当上了一名医生。

只是——

“心病”依旧没有根除,反而逐渐加深,当偶然间看到那灼眼的赤红时,彻底——

无可救药。
   
  
  
  
   
   
  
  
(103)

赤司停下了脚步,注视着前方。

不一会,绿间从赤司的后面出现,赤司转身,赤红双眸带有些笑意地看着绿间。

绿间有些局促地用手推了推眼镜,另一只手紧握住今天巨蟹座的幸运物粉红色小兔子,说:“你别误会のだよ,我只是闲逛,碰巧遇上你的なのだよ。”

闲逛能从东京逛到京都?还刚好在路上遇见?

……

不过——

我倒是不介意绿间再多闲逛几次。
  
  
  
  
  
  
  
(104)

赤司诗织带着年仅四岁的赤司在一家汤豆腐店里吃晚餐。

就在赤司快要吃完碗里的汤豆腐的时候,他猛地抬头,突然指着窗外的一处对着赤司诗织激动地说:“母亲!看那里有绿藻!”

赤司诗织放下筷子,往那方向看去——

就看到了一个与赤司差不多年纪的绿头发的孩子正严肃地绷着脸,苦大仇深地看着这边。

“母亲!你看到了吗?是绿藻!”赤司很是激动地指着他,赤红的眼睛兴奋地看着赤司诗织。

那孩子眼神中的怨念似乎能够实质化,紧紧地抓着赤司不放。

“唉……小征。”赤司诗织无奈地说着。

赤司无比期待地看着赤司诗织,诗织几乎能够看到赤司身旁的无数闪亮闪亮的小星星。

“那是个人。而且是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母亲知道你今天学了关于绿藻的文章,但是要记住无论怎样都要尊重他人,平等地看待他人,即使他是与你一样的孩子也好,或是比你小得多的孩子。知道了吗?小征。”

“……是这样啊……”有些失望的语气,赤司眼中的光芒瞬间收敛了下去。

赤司诗织心中有些刺痛,她实在是不想看到自己孩子没有神采的眼神。

“呐……母亲,我问你。”赤司低着头,小心翼翼地说着。

赤司诗织摸了摸赤司柔软的红发,笑了笑,说:“小征想问什么?”

赤司抬头,瞪大了的赤瞳既好奇又期待地看着赤司诗织,睫毛微微颤动,眼中的光亮更胜刚才,还没发声,嘴唇已经有些颤抖,最终,赤司还是小声地问着:

“母亲觉得汤豆腐配绿藻好吃吗?”
  
  
    
   
  

   
(105)

暂且不提惊讶到愣住的赤母,在外面的那可怜的孩子绿间呢?

在赤司指着他说着“绿藻”的时候,他只想说同学为什么又是你,今天又是先比我背完课文,又是你比我快,又是你!又是你!!又是你!!!总有一天会赢过你!

【从小时候便激起的好胜心然而我们只能摸摸绿间因为你长大后也赢不了赤司。】
  
     

  
  
TBC

♣我告诉我自己我还没废到底orz晚一些可能会有个新年贺文『糖果十题』(大概)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22)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