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原创】雨

cp:绿赤绿,微双赤;时间点:WC奇迹聚会后;有ooc;原作向;短篇完结。
  
 
  
  
   
  
※※※

        蒙蒙细雨轻柔地降落在大地,叮叮咚咚,像是在敲打着八音盒,优美的旋律萦绕在地面。

        透明的伞在水雾中忽隐忽现,细小的水珠撞击着伞面,分裂成更加小的水滴,溅落在各处。

        伞下的两人静静地行走在迷离的天地,各自复杂而捉摸不透的情绪就像伞面分裂再分裂的水珠,瞬间出现又瞬间改变。

        绑有绷带的手紧握住伞柄,绿发少年的嘴唇微抿,一双绿眸透过眼镜片复杂地看向身旁的红发少年,有着明显的疑惑,有着不易察觉的疏离,更多的是藏在眼瞳深处的担忧。

        从这到达目的地的距离有限,想问的问题却何其多。在心里挣扎了许久,反复思考着语言的组织,直到自己终于满意了,他才开口:“今天……”

        “下雨了。”红发少年淡漠地说着,既是接话,又是变相地打断了话题。

        酝酿已久的勇气就这样被红发少年简单的三个字蒸发得无影无踪,他有些懊恼与自责,却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深知身旁人的习性,如果强行继续刚才未完的话题,也会被他打断或是转移,更糟糕的是他们之间那条细小的、短暂的、隐隐断裂的联系也可能会被他的一时冲动而断裂到再也无法修复的地步。

        他并不想让这种局面出现,也许最好的办法就是他主动提出,然后自己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取想要的信息和结果。只是这个可能很小,小到根本就不可能。

        诱导他?他真的很不想承认他并没有这个能力诱导他。而且——

        他是否还是自己所熟识的人?是否还是自己……所追逐和倾慕的人。

        收回目光,看着伞外被雨水覆盖的世界,他感到自己的眼前似乎被覆盖了几层厚厚的纱,让他不论怎样都看不清他的想法。

        ——即使已经相识了四年,即使曾经已经相处过三年,即使现在在同一把伞下。

        重归寂静,地上浅浅的水滩倒映着两人交错的身影。
  
  
  
  
  
※※※

        “胜利。身为赤司家的人,胜利就是一切。”这是父亲在与他为数不多的交谈出现概率最多的一句话。

        他深知自己的责任。他也知道自己有能力承担这些责任。但——

        他还只是个十四岁左右的孩子。

        升入初中以来,他认识了很多朋友,这让他觉得自己的身上背负的担子好像变轻了,即使是再忙的一天也能过得有滋有味。

        自从母亲去世之后,帝光的篮球部大概就是他精神世界的最后一片安宁之地。有一起热血的队友,有一同奋斗的目标,还有在他出生以来就很少感受到的那极为珍贵却让他无比留恋的温暖。

        “奇迹的世代”——这是他现在唯一的精神寄托。他竭尽全力的守护他,把他打理得最好。

        可是有一天,它出问题了,严重到将要灭亡的地步。就好像自己辛辛苦苦搭建的积木小塔,稍微地一失神,其中的一块被抽取,积木小塔摇摇欲坠,但抽走的积木却拿不回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走向倒塌的结局。

        无力,深深地无力,这是继母亲去世后的第二件让他感到无力的事情。

        况且,伴随而来的另一件事也已到了严峻得要立刻解决的形势了。即使如此自己也要守护它吗?真的可以守护得了吗?

        室内温暖的色调让他连日紧绷的精神得到了放松,随即便是浓厚的倦意,暗示自己是时候该休息下了,在等待的同时,他枕着手臂,阖上了眼。

        独自站在海上唯一的暗礁上,海浪拍打着暗礁,偶尔浸没到他的脚,冰冷和孤寂。小而崎岖的暗礁也让他感到有些困难与疼痛,但他依旧挺直腰站在那眺望着辽阔的海洋,远方聚集着迷蒙的白雾,那是大海在沸腾,它正在消失,谁也无法停止它消失的步伐。

        周围都是深深的海水,刮起的海风乱了他额前的刘海。赤红双眸看着远方,又看了看各处,似是在期待着什么,只是最后都会以他略显失望的眼神罢休。

        汹涌的海水平静下来,海面他的倒影正在向他微笑,赤金双眸中的凌厉让他皱了皱眉,他并不喜欢他给他的感觉,但他也只能接受,说出来可能会觉得有些讽刺,他其实是另一个自己,母亲去世之后就出现的另一个自己,不一样却有相似之处的另外一个自己。

        所以他并不讨厌他。有时候,他还会觉得,或许这是母亲赠送给他的礼物,但他想要夺取自己身体的掌控权却是事实,这不得不让他警惕。

        “我可以帮你。”

        帮我什么?

        “你已经看到了吧,大海正在消失。过不了多久,这里就会一片干涸。”

        所以你要帮我阻止它的消失?

        “不。我阻止不了它的消失,但我可以帮你‘加水’。”

        ……怎么做?需要什么代价?

        “胜利,父亲所说的胜利。虽然有些讨厌他,但是他说的话的确是有着一定的道理,这方法可以一试。代价的话,等到你采用的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

        胜利……原来是转移吗?这方法应该可以缓解。只是……我可能会做不到啊……

        “不是有我吗?”

        瞬间海浪翻滚。听了这句话的他,也只是勾起了一个勉强的笑容。

        过了一会,他低下头,认真地看着海里的他,轻轻的话语宛如一声叹息。

        是啊……只有你,只有我自己。

        海水照着他的赤红双瞳,也不知道另一个他有没有听见。

        胜利……吗?有些困倦的他看着湛蓝的天空,一抹歉意的微笑只有天空知晓。
   
   
   
   
  
   
※※※

        伞外伞内就是两个世界,伞内沉默的人又是两个世界。

        距离上一次见面也仅仅过去了半年,该说些什么,该问些什么;不该说些什么,又不该问些什么,绿间真的不知道。以前的话,或许还能谈论一些关于队伍里的事情,现在呢?什么也说不了。

        从遇到赤司到现在,绿间从未真正理清过自己对赤司的感情。

        他们曾经是共同进退的队友,也是针锋相对的对手。一个在球场,一个在棋局。虽然看上去,只有绿间一个人在赤司周围转来转去,这就好像赤司根本就不需要帮助,不需要竞争,而绿间硬要凑过去一样。

        若是一般的人,碰到这种奇妙的关系,那个处于一直挑战的人就会拥有一种“其实自己从来没有被他正视过,自己的存在在他的世界里可有可无”的自我嫌弃的感觉。

        绿间正是属于那个一直挑战的人,但他并不会有这种感觉。这归功于他的不服输和他那“傲娇牌”老好人的性格。还有赤司对绿间的态度——你愿意挑战,我奉陪。绿间有能力成为赤司的队友及对手。

        本以为两人的关系不会出现什么大变故,但多种不知名的因素加上这种感觉成了习惯,就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不知从何时开始的属于少年青涩的爱慕。

        这是绿间对自己感情的第一次混乱。

        不明白,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对赤司产生这种感情。只是静静地看着赤司,看久了,就会让自己的心跳加速,耳根烧红。

        曾经有过彷徨,有过茫然,但感情就一直待在心里,怎么也驱不散。

        真正让绿间正视这份感情的,大概是一天下午延约的自己匆匆赶来棋室,看到的这样一幕。

        赤司枕着手臂,赤发微微垂在一边,平时早已注意到的姣好的面容在室内光影的错落下显得神秘而不容侵犯。睫毛颤动,似乎随时都有可能醒来,他就像那等待着王子吻醒的睡美人,静静地沉睡,美丽却又让人不敢轻举妄动。只是紧锁着的眉头显示出了主人的些许不安,让绿间忽然有种想要抚平的冲动。身体蜷缩着,此时的赤司相比平时少了一份威严,多了一份脆弱。

        看着眼前的赤司,绿间突然感到一丝庆幸,还有充斥在心中的欢喜。

        原来——喜欢一个人,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可怕。

        室外的风吹开了室内窗帘,帘布内的赤司睁开眼,赤红双瞳看着帘布外的绿间,绿间屏住呼吸,张开的瞳孔隔着白色的帘布与赤红双瞳对视。

        绿间看到了,赤司也看到了——

        对方眼中的自己。

        “你来了。抱歉,刚才有些困了,小睡了一会。”

        “不,是我来迟了のだよ。如果还困你可以再睡会,毕竟最近你这么忙,再睡会也不会有多大问题,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只是你休息好了对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なのだよ。”

         “不用了,已经不困了。既然来了,那就开始吧。”

        那天下午,依旧是一个普通的下午,绿间还是输了,他依旧说了那句话,赤司也依旧微笑着答应,但那也是个不同寻常的下午。

        这是绿间第二次理清自己对赤司感情。

        只是不善于言辞的他从不会说什么直白的话,也不敢许下什么诺言,就这样地在心里藏着,藏着。想着长大后这种感情就会自然而然的消失,到时候就会成为不为人知的珍贵的回忆。但谁知,一场所有人的巨变让两人的关系再次发生了变化。

        略微惊讶地看着球场上突然气场大变的赤司,绿间拿着幸运物的手有些颤抖。

        这时的绿间感到了害怕。他害怕他已不再是赤司,他害怕他已不再是自己所要追逐和爱慕的人。

        想要问他原因,改变他,但最后也只是得到了一个没有温度的微笑,一句没有任何意义的话语。

        少年青涩的感情还没有来得及处理便被打击得遍体鳞伤。

        但是这并没有让绿间放弃,仅仅是迷茫,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想要赢他的心,不管是之前,还是之后。

        ——这是作为竞争者的想要战胜对手的心。

        “赤司,我总有一天会让你尝到败北的滋味。”如果这是你想要的话。

        “好啊,我等着。”

        最后的一次对弈,不变的话语,只是——他们两人终于成为了彼此的对手,没有其他。

        这是绿间对自己感情的第二次混乱。

        最大的改变,大概就是之前想要忘却感情的想法被搅成了和泥,反而越来越惦记他,爱慕与追逐的感情在这段时间里交织,融合,谁也分不清谁。这颗藏在心中的种子——生根,发芽——到最后无法拔除,绿间只能抑制住它的生长,不让他蔓延到整个草原。

        直到今天奇迹的聚会,一场突如其来的细雨,这颗种子又再次疯狂地生长。
   
   
  
  
   
  
※※※

        远处的景色由模糊到清晰,记忆染上了过去的尘埃,单凭一场细雨又怎么能洗得净?

        也不知道是第几次看到这样的绿间了,翠眸中那几乎要灼烧他的信念让他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飞蛾扑火般。

        若是他能够看到的话,应该会很高兴,因为现在的他就已经兴奋得有些颤抖了。

        难怪……你会喜欢他……

        赤金双眸在雨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停下脚步,身后的人也随之停了下来。雨不止息地敲打着伞面。转身,抬头,他问:“真太郎,你想让他回来吗?”

        绿间一愣,似乎对赤司的问题有些出乎意料,但随即就陷入了沉思。

        没听到回答的赤司也毫不吃惊,不管绿间接不接受,他接着刚才的话自顾自地说着:“真太郎刚才惊讶了,也对,明明之前我自己打断了话题,现在不仅自己主动问你,而且——我竟然承认了有两个我。”

        雨珠落在伞面,叮咚叮咚,分裂,然后逃窜。伞内两人相离的世界,开始互相靠近。

        “这并不是什么值得保密的东西,说出来也没关系,况且——你早就知道了,从帝光那时我偶尔出现,你便察觉到了,只是你不确定。我知道真太郎并不是个恋旧的人,提起他,我只是想说,你还记得你要战胜的是谁吗。”最后的问句在赤司口中说出就变成了肯定的陈述句。

        互不干扰的两个世界相切。安静聆听完的绿间紧紧地抿着唇,依旧不语。他实在是对赤司有些棘手,不论是哪个,更不用说是那必须面对的纠葛万千让他无法理清却怎样也忘不了的感情。即使话题已经被赤司引出,但是单刀直入的谈话却让绿间束手无策,他想不到自己该怎么回答,可附近也只有他们两人,两个问题他都没办法逃避。

        没有百分百的可能性绿间是绝对不会去做的,但现在只能——放手一搏。

        不思考任何,让潜意识主导,嘴唇张开,他感觉这话并不是自己的说的,但的确是从他的嘴里发出的略显低沉的男音,这是他的声音。

        “站得太远会被淋到的,你感冒了我可不负责照顾你のだよ。”

        赤司一怔,即使只有那么一瞬间。雨幕把周围的景色擦得愈加模糊。他闭上了双眼,似乎在调整情绪,而后睁开,赤金双瞳高傲而凌厉地盯着绿间。

        “真太郎,我不是他。”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绿间深呼了一口气,用空余的手推了推眼镜,然后抬脚,水滩里的倒影被踩散,重新组合,两人并肩站在了一起,伞微微倾斜,伞面的水珠抖了抖,形成水柱慢慢地往下流淌。

        伞内的两个世界突破一层薄薄的膜,相交在了一起。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身旁男子的呼吸,温暖湿润的气体在四周萦绕,突如其来的温柔。虽然感到了些许不适,但赤司也只是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什么。恰到好处地遮蔽,赤金双眸中一片复杂的色彩。

        “我并没有其他的意思。走吧,迟了我可不管のだよ。”

        叮叮咚咚,细雨还在敲打着大地,地上浅浅的水滩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

        两人的第二次停下脚步,现在只剩下伞面上的水珠不停地往下滴落。

        “真是谢谢真太郎了。”

        “不用,只是顺路而已なのだよ。”

        “再聊一会吧。”

         “……”

         “只是突然想到以前,那时——我们还都是个孩子不是吗。一样的活力,一样的任性。只是不同的心境。”

        犹如驱散迷烟的风,翠眸晕开了清晰的情绪,突然想通,绿间看向赤司想说又说不出来。

        “今天……下雨了。刚下了雨的地面,未被雨水洗涤的它干燥又粗糙,尘土飞扬。现在满是水滩,清凉而潮湿,谁还会记得之前布满了尘灰的它。这其实是一样的,真太郎,我相信你应该懂得。”

        这其实已经无所谓了なのだよ。卡在喉咙里却无法发出。

         “记住,你现在要战胜的人——是我。”

        是你,一直都是你。再次跳转的话题并没有让绿间感到丝毫的不适应,因为他知道赤司在向他解答——虽然感觉到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这样。

        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普通又不普通的下午,心中隐隐跳跃着的喜悦与满足。绿间推了推眼镜,既然如此,那我也要让他知道我的答复。

        “尽人事以待天命,下次我一定会打败你的なのだよ!”翠眸中萌发出浓浓的战意。

        “我期待你的挑战,但赢的人一定会是我。”赤司也只是轻轻地勾唇,赤金双瞳绽放的强烈战意来回应绿间。

        温暖的太阳从上空悄然冒出,透明的伞面折射出璀璨的光芒。

        依旧是两人简单而干脆的对话。他没变,他也没变。追逐与等待,此岸与此岸,队友与对手,他们雨后的再次约定,下次见面就是在赛场上了。
  
   
  
  
  
 
  
End

♣大改。

♣绿赤长坑的预热,还是希望听到一些期待……

♣《猫话》会在这个月完结。小段子在近日也会恢复更新。

♣求……求建议……

♣以后再也不要深夜码字了……

评论(14)
热度(15)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