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原创】奇迹的小段子之送礼物(赤司篇)

♣题目:千纸鹤。

♣真·阿征生贺文。我被自己蠢哭了……我已经拯救不了自己的蠢了……

♣短篇完结。奇迹友情向。
    
  
   
   
   
   

   

   
–––––––––
    
   
当赤司生日的时候。
    
   
   
♡♡♡
     
        黄濑凉太使节向帝王赤司征十郎进献了一条闪亮亮的红色项链,并祝福陛下:“小赤司生日快乐!还有还有!小赤司我告诉你啊!昨天晚上他们~%?…;# *’☆&℃$︿★? (←被划得黑糊糊的什么也看不清)这条项链闪亮亮的!希望小赤司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耶!╰(*´︶`*)╯”
     
        青峰大辉使节向帝王赤司征十郎进献了一本皱巴巴的小麻衣,并祝福陛下:“赤司生日快乐啊……那个……那本小麻衣……算了!反正就是说我以后会努力的啦!”
     
        黑子哲也使节向帝王征十郎进献了一张优惠券,并祝福陛下:“赤司君生日快乐。这张优惠券就送你了,听说那里卖的牛奶特别好,我也经常去那里买。希望赤司君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如果有冒犯真是对不起。”
    
        紫原敦使节向帝王赤司征十郎进献了一大袋的土瓶蒸口味的零食,并祝福陛下:“赤仔生日快乐!这些零食可是我从前天就开始准备的!很好吃!很好吃!赤仔喜欢咩?如果觉得不够我还有!黄仔他想要我都不给呢!这可是专门留给赤仔哒!还有赤仔我告诉哦,今天晚上有惊喜!我可以吃很多很多的零食了!”
    
        绿间真太郎使节向帝王赤司征十郎进献了一座青铜战马雕塑,并祝福陛下:“这座雕塑是今年射手座12月20日的幸运物。我只是恰巧听说了你今天生日,而我也恰巧有这天的幸运物,那就刚好送给你了。生日快乐,赤司。”
   
「???」向征十郎赠予了「???」
  
   
『请帝王赤司征十郎于12月20日早上7:00准时查收。欢迎再次使用本系统。』
   
  
   
   
   
♡♡♡
   
   
        时间:2016年12月20日早上7:00
   
        地点:帝光中学的篮球部休息室中。
    
   
        当赤司打开篮球部休息室的大门时,就被眼前的一幕惊讶到了。
   
        丢到乱七八糟地白纸上留着被人踩过的黑脚印,桌子椅子被胡乱地摆放着,似发生了一场争斗,往旁边看去,属于赤司的储物柜的门锁已被人强制地损坏,门开着,里面塞满了一大堆五颜六色的东西,东西边上似乎还挂些白色的物品。
    
        这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不会是和昨天绿间突然向我要休息室的钥匙有关吧……果然我昨天把休息室的钥匙交给绿间是个错误。而且这纸——好像是绿间的幸运物……他昨晚来过啊。但是既然是他的话,不应该是丢到这么乱才对,更别说这还是他的幸运物了……
    
        赤司看着这乱糟糟的休息室,有些无奈,但事实已经发生了,想改也改不了。
    
        不过幸运的是赤司还有把备用的,趁现在早还可以打扫打扫,不然的话被其他学生看见可就遭了。
    
    
        小心翼翼地跃过那片“白纸的坟场”,赤司来到了自己的储物柜前,就看到那些五颜六色的东西的具体模样,是一些装有东西的不同颜色的袋子,每个袋子的边上都挂着一个小小的千纸鹤,千纸鹤的纸与地上的白纸看起来是同一种类。
   
        袋子在赤司的储物柜里挤到变形,但神奇的是每个袋子边上挂着的纸鹤却没有一丝损坏。赤司把里面的东西一个一个地搬下来。
    
        最先拿出来的是一个黄色的小袋子,小袋子边上的千纸鹤随着赤司拿下来的动作在空中转转悠悠,一圈又一圈。
    
        这是千纸鹤啊……记得小的时候,母亲就有教过我折千纸鹤呢……
    
        赤司将千纸鹤从袋子上取下,稍微有些出神。
   
        闪耀着光芒的记忆碎珠被轻轻拾起,赤司回忆起了那段人生最温暖的时光。
    
   
   
  
 
   
♡♡♡
    
    
        冬天来了,院子里一片萧条的景象,地面上铺满了枯叶。
   
        一片片枯败腐朽的叶随着寒风一上一下的摆动着,小小的赤司穿着保暖的衣服,坐在自家的院子里看着叶子的落下,赤红的双眸着隐隐带着些期待。
    
        似乎是坐得太久,赤司感到身体有些寒冷,一股寒风袭来,已经落到地面上的叶子被扬起,赤司看了眼院子里依旧紧闭的大门,扬起的叶子挡住了眼前的景象,期待的眼神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
    
        冬天了呀……赤司抬头看着只剩不了多少叶子的大树,一片枯叶飘到了他的眼睛上,瞬间陷入了黑暗。
    
        今天是……我的生日……有些黯然的眼眸被枯叶隐藏,赤司心中感到了一丝苦涩。
   
        赤司征臣和赤司诗织在三天前就出差了,按以往的规律来说,起码需要十天的时间才能回来,但赤司也不是那种特别依赖父母的孩子,每到这个时候也都会好好地学习,不吵不闹,生活紊条有序。
    
        只是——今天是赤司的生日。今天对赤司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低落地看着满院子的落叶,赤司想让自己忘记对特殊日子的特殊想法。
    
        ——可是……我想要母亲陪我……就这么一天也行!就这么……一天也行……
   
        赤司抬起头,望着天空的眼神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灰暗的天空被大块的云遮挡,它能听到这微小而又简单的愿望吗?
    
        ——它听到了。
   
        “征十郎,猜猜我是谁?”微凉的手轻轻盖住赤司的双眼。
   
        赤司迅速地握住,生怕这双手的主人会消失,他惊喜而颤抖着叫道:“母亲!你回来啦!”说着转身看去,睁得大大的赤红双眸中充满着喜悦。
   
        面对着儿子的眼神,赤司诗织突兀地感到了一丝心疼,征十郎等了很久吧……
   
        轻轻地一声回应,赤司诗织摸了摸赤司柔软的头发,蹲下身,微笑着说:“征十郎有没有乖乖的?”
   
        “我有的!”赤司像个急着表现自己的孩子,但随后又低下了头,有些忸怩地站在原地,像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母亲……我……”
    
         “我知道我知道。”赤司诗织的眼神里像是能盛着一碗柔水,宠溺而温情。“今天是我们可爱的征十郎的生日,母亲怎么会忘记呢?”
    
        “来,母亲今天就告诉你一个新奇的东西。”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赤司诗织灵巧又快速地折了一只千纸鹤,放到赤司的手中,“怎么样?征十郎喜欢吗?”
   
        赤司直直地看着千纸鹤,眼睛微微发亮,对着赤司诗织说着:“喜欢!征十郎很喜欢母亲的礼物!”
   
        “那征十郎想学吗?”
    
        “我想!母亲教我!”
   
        “好好……你看,首先要拿出一张纸,然后……”
   
   
         ……
   
        院子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叶子被风扬起,簌簌——清澈的声响。
    
        被叶子遮挡的一部分,赤司征臣看着他们母子,眼里带着温柔的笑意,嘴角勾起一丝若隐若现的微笑。
    
   
   
  
  
   
♡♡♡
    
   
        记忆重新被尘封,那些已知的与那些未知的,都一起被时间掩盖。
    
  
        赤司拆开千纸鹤,黄濑俏皮的字体就出现在了上面。
     
        ——“小赤司生日快乐!还有还有!小赤司我告诉你啊!昨天晚上他们~%?…;# *’☆&℃$︿★? (←被划得黑糊糊的什么也看不清)这条项链闪亮亮的!希望小赤司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耶!╰(*´︶`*)╯”       
     
        眼神快速地扫过,赤司放下纸张,打开了礼物盒,一条闪亮闪亮的红色项链。
     
        是挺好看的……赤司打量着项链,当然如果黄濑以后能更听话点就好了……还有啊……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们昨天晚上究竟干了些什么啊……一团糟的……
    
        想是这么想,但无法压抑的喜悦还是迫不及待地冲了出来,一个浅浅的笑容在赤司脸上出现。
   
   
        把黄濑的礼物收好,赤司从柜子里拿出了第二个袋子——深蓝色的袋子。
    
        依旧是那千纸鹤,打开——
   
        ——“赤司生日快乐啊……那个……那本小麻衣……算了!反正就是说我以后会努力的啦!”
   
        小麻衣吗?青峰真是有心了。
    
        打开礼物盒,一个皱巴巴地小麻衣本就躺在那里,像是被人撕扯过一样。
    
        拿起,赤司掂量掂量着书的重量,青峰啊……有时间把撕下来的那几页也一起交给我吧……
    
    
        微微叹气,赤司拿出第三个袋子——浅蓝色的小小小袋子。
    
        拆开千纸鹤——
    
        ——“赤司君生日快乐。这张优惠券就送你了,听说那里卖的牛奶特别好,我也经常去那里买。希望赤司君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如果有冒犯真是对不起。”
    
        赤司扯了扯嘴角,黑子……你还真敢送这个啊……真当我不会惩罚?说到惩罚……
    
        赤司看了看自己储物柜的门锁,究竟是谁把我储物柜门锁弄坏的?
   
  
        收好黑子的礼物,赤司把柜子里最大的一大包给扯了出来——这是一个紫色的大袋子。
    
        还没有打开千纸鹤,赤司就被这一大袋的零食花了眼。
    
         这是……紫原送的?好像都是土瓶蒸口味的……真是有心了。
    
         赤司笑着,拆开了千纸鹤——
   
         ——“赤仔生日快乐!这些零食可是我从前天就开始准备的!很好吃!很好吃!赤仔喜欢咩?如果觉得不够我还有!黄仔他想要我都不给呢!这可是专门留给赤仔哒!还有赤仔我告诉哦,今天晚上有惊喜!我可以吃很多很多的零食了!”
    
        惊喜?紫原啊……给人惊喜就不要说出来。真是个可爱的大孩子。
    
   
        阳光悄悄地从窗缝里挤出,照到赤司嘴角的微笑更加灿烂。
    
   
        这是最后一个了?赤司收好其他三人的礼物,拿出了柜子里最里面的一个。
    
        有些重啊……这是……绿间送的?不会是今天射手座的幸运物吧……
    
         打开千纸鹤,绿间正规的字体出现在视角中——
   
         ——“这座雕塑是今年射手座12月20日的幸运物。我只是恰巧听说了你今天生日,而我也恰巧有这天的幸运物,那就刚好送给你了。生日快乐,赤司。”
     
        果然是幸运物,而且啊,绿间,“恰巧”可不是用在送礼上的啊……
    
    
        将千纸鹤一点一点地折好,赤司把礼物再有秩序的放在储物柜里。
   
        看着窗外明亮的天空,赤司笑了起来,双眼微眯,一片温暖柔和的赤色。
   
         真是——谢谢你们了……
   
  
         ——不过,今晚的惊喜怕是没有时间再去了吧,毕竟——
   
         “叮咚!”手机铃声响起。
   
         一条短信。
   
         “赤司少爷,老爷特意批准你今天不用上晚修的课程,少爷可自行安排时间,祝少爷玩得开心!我替少爷感到开心啊!    ——From 管家伯伯”
    
       赤司有些惊愕地看着这条短信。
    
       父亲……
   
        ……
   
        谢谢父亲。
   
   
        紫原,绿间,青峰,黑子,黄濑,今晚的惊喜,我——拭目以待。
   
   
       对了,还有件事等下一定要说清。赤司看着休息室的惨状,笑了笑,昨晚究竟发生了些什么?竟弄得一团乱!
   
   
  
   
  
  
♡♡♡
    
   
        昨晚究竟发生了些什么?昨晚发生了这些事。
    
   
        时间:2016年12月19日晚上9:00
    
        地点:帝光中学的篮球部休息室中
   
   
        绿间戴着个黑色的口罩和墨镜,右手拿着一个看起来很是沉重的绿色袋子,偷偷摸摸地来到了休息室,拿起钥匙打开了休息室的门。
   
        好了,赤司终于离开学校了のだよ,我可以进行我的计划了のだよ。不过……得观察一下四周有没有人……免得被人发现告诉赤司可就不好了のだよ……
   
        绿间打开了休息室的灯,左瞧瞧,西看看,觉得四周真的没人之后,就把手里的袋子放在椅子上,拿出了一个金属棒,对着赤司储物柜的门锁开始紧张地撬了起来。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眼看着就要撬开,背后突然一阵巨大的声响!
   
        “咕咚——”
    
        “哐当——”
   
        绿间手一抖,金属棒掉在了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发生了什么のだよ!是赤司又回来了?
    
        绿间不确定地想着,有些心虚地问了句:“谁?”说着往后看去——
   
        四个人,一个压着一个。纠结在一起的一团不明物体。
   
        “绿间君,晚上好。”这是黑子的声音,他正淡定地坐在一团不明物体上,微笑着看着绿间,说话间下面的人还蠕动了一下。
   
        “小……小绿间……哈哈……晚上好……小黑子你可以下来吗?╥﹏╥”这是黄濑的声音,他被黑子压在了下面,双手无力地向绿间挥了挥手。
    
        然而最惨的是最下面的两个。
    
        青峰的青筋凸露,挣扎着,生气地对上面的两个说:“你们别压着我了!不就送个礼物嘛?!明天送不就好了?!需要赶在今天吗?!”
    
        最下方的紫原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嚼着嘴里的零食,慢悠悠地说着:“咦……什么?我怎么在这里?刚刚我不是还在睡觉吗?好累啊……感觉背上重重的……像是被什么压着……好想弄走……”
    
        说着就做了,紫原挣扎着起身,他背上的东西咕噜咕噜地掉了下来,黑子是早有预料般灵活地跳下了地,但黄濑和青峰却被弄得滚了下去。
    
        察觉到有什么掉了下来,紫原摸了摸头,看了看,恍然大悟般地说了句:“哦~原来是黄仔和青仔啊……”

    

        看着终于分开的那团不明物体,绿间推了推眼镜,说:“你们怎么在这のだよ?”

    
        “咦?绿仔?”紫原疑惑地问着,“你怎么也在这?也是来送礼物的?啊!我想起来了!是黑仔说今晚偷偷把礼物放在赤仔的储物柜里,然后我就来啦!然后……”紫原想了想,“然后好像是睡着了……我不知道了耶……”
    
        黑子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对着绿间说:“真是抱歉,绿间君。我没有想到你也在这个时候来送礼物。刚刚是黄濑君一不小心没有站稳,然后就掉了下来,真的很对不起。只是……绿间君你的打扮……”
    
        绿间点了点头,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我只是碰巧有明天射手座的幸运物而已,今晚放是因为明天赤司肯定没有时间收到就想着今晚放のだよ,没有什么别的意思。这打扮只是为了不那么显眼のだよ。”
   
        已经很显眼了,绿间君。
    
     
        黑子默默地在心中吐槽,然后迅速转移话题,面无表情地对着绿间说道:“真巧,我也是这么想的。绿间君这是打算撬开赤司君储物柜的门锁?”
     
        一瞬间所有人都赤裸裸地看向了绿间。
    
         “……”绿间扭过了头。
    
        哦……原来绿间君/小绿间/绿仔/绿间是这样的人啊……
     
        绿间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
    
        其实我们之前也打算这么做来着……

    

        黑子,紫原,黄濑,青峰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谁也没有打算把心里话告诉绿间。

     

    

        “所以,小绿间你撬开没有?”黄濑站起身,来到柜子旁观察着柜子上的门锁。

    
        “没。”
    
        “很难开吗?”黄濑捡起掉在地上的金属棒,把金属棒的一头塞进门锁里,努力地扭着。
    
        扭了几扭,并没有多大用处,黄濑很快就向他们求助了,“怎么办?我打不开……(T▽T)”
    
        “给我——”
     
        “我来!”不等绿间说完,青峰一把夺过金属棒,伸进去用力撬着。
    
        咔擦——咔擦——门锁被搅得咔擦作响。
    
        眼看着情况会不妙,绿间赶忙阻止,“不要再弄了!门锁会坏的のだよ!”
     
        咔擦!门开了。锁坏了。
    
        糟糕……要被罚了……
     
        这是所有人此时的心声。当然除了青峰。
     
        “喂!你们看着我干嘛!”青峰嫌弃地把金属棒扔在地上,“不是你们打不开吗!”
     
         “青峰君,那只是黄濑君打不开而已,不代表说我和紫原君打不开。之前绿间君是撬到一半突然被我们吓到了,也不代表绿间君撬不开。”黑子认真地看着青峰。
    
         “我不管了!反正门都打开了,你们谁先放?不放的话那我就先放了。”青峰拿出了一个蓝色的小袋子。
     
    
        “咦?小青峰要送小赤司什么礼物呢?”黄濑好奇地盯着青峰手里的袋子。
     
        “……就……就……就那个嘛……”青峰含糊地说着,死死地护住自己的袋子。
     
        “哪个啊?哪个啊?哪个啊?”黄濑的视线依旧没离开那个袋子。
     
        几个回合后。
     
        “不要再盯着它啦!我给你看还不行嘛?!”青峰妥协了,打开了袋子。
     
        一个普通的增高垫。嗯,一个普通的增高垫。普通的增高垫。增高垫。增高垫……增高垫?!
    
        “小青峰你!你!你!你想做什么!”黄濑惊讶地叫着。
    
        “这个不好吗?”
    
        “不好。”在场除青峰外的所有人的回答。
    
        “……那还能送什么?!赤司他什么都有!我还能送什么!”青峰十分不满。
    
        黑子神秘地拿出了一个东西,“送这个。”
    
        青峰随意地瞥了眼,然后立刻拉住黑子把东西抢了过来,“小麻衣!哲你从哪里弄来的?”青峰目不转睛地盯着小麻衣。
      
        “就是这样有的。我想青峰君如果把这个送给赤司一定会很好的。”
     
        “什么?!不要!你肯定在开玩笑!”青峰说什么也不干。
    
        “青峰君,你可以这样想……”黑子凑到青峰跟前小声地说了几句。
    
        最后,青峰不忍地把最漂亮最好看地撕了下来,把小麻衣递给黑子。
    
        黑子接过,青峰的手舍不得离开,像粘在上面一样,两人就这样僵持在那里。众人纷纷看向那边。
    
        “青峰君,放手。”
   
        “不放。”
   
        “放手。”
   
        “不放。”
   
   
        ……
    
        “放不放?青峰君以后还想不想看了?”
    
        “我放。”
    
        我的小麻衣……青峰哀嚎的心里。
   
    
        “好了。不知黄濑君打算送什么礼物?”黑子问黄濑。
     
        “闪亮亮的项链!小赤司一定会喜欢的!”黄濑骄傲地说着。
    
        “小绿间好像说了要送幸运物了,那小紫原呢?我猜猜,小紫原一定会送零食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黄濑兴奋地说着。
    
        “是又怎样,这是给赤仔的!才不给你呢!”紫原抱着自己的那个紫色的大袋子。
    
    
        “好。那我们就开始放礼物吧。”黑子把储物柜里的门打得更开些。

     

        “话说我还不知道小黑子要送的礼物是什么的?”黄濑看向黑子。

     
        黑子沉寂了几秒,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浅蓝色的袋子,打开——
   
        一张小小的票。
    
        “小黑子!你怎么可以送这种东西给小赤司呢!”黄濑有些愤愤不平。
    
       “怎么不可以?这可是对赤司君有帮助的东西。”黑子义正言辞。
    
       “可……可是……我……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讲了啦!”黄濑着急地说着。
    
       “那就不用说了。大家放礼物吧,天已经很晚了。”黑子建议道。
    
    
        “好。”绿间应了声,走到了自己的绿色袋子前,把里面的一沓纸拿了出来。
    
        “咦?这是什么?”黄濑问道。

    

        “这是今天的幸运物,你不能碰のだよ。”绿间终于肯摘下那个黑色的口罩,同时把墨镜换成了普通的眼镜,然后取出了那一沓纸中的其中一张,拿出笔就开始写了起来,写完后,又折了一只千纸鹤挂在了自己的袋子上。

    

        “小绿间写的是留言吗?千纸鹤挂上去看起来很好看呢……”黄濑看着绿间手中的那一沓纸,思索着。

    
        接着黄濑又问:“小绿间今天的幸运物是这一沓纸?”

    

        “这才不是什么随便的一沓纸のだよ,这可是有专有标识的名纸!我可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的のだよ!说了你也不懂のだよ。”绿间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

    
        “那今天小绿间的幸运物丢了一张也没关系?”

    

       “今天的幸运物是这种纸,并没有规定多少のだよ,只是越多的话运气越好のだよ,但是这个是名纸!怎么可以随便乱丢のだよ——等等!你问这个干什么?”绿间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黄濑就像是获得了认可一样,对其他人招呼着双手,“要不我们都写个留言然后折个千纸鹤挂上去吧!你们觉得怎样?”
    
        “什——什么?!”这是惊讶到眼镜都要掉下来的绿间。
    
        “听起来不错。”这是非常赞同的黑子,紫原和青峰。
    
        “我也想要写些给赤仔呢……所以绿仔你……”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
   
        “我随便,不过听起来很新鲜啊……”
   
        “你——你们——你们不许动我的幸运物!!!”
    
   
  
  
   
  
   
  

End

  
   
        
   
    
    
    
♣微改。

♣如有bug请告知!严重的ooc请告知!

♣今年最后的一篇,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45)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