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短fin)

*《催眠师手记》中的催眠师与分析师,无差向

*党费,原作风格,ooc慎入

单纯的日常生活罢了x

——————————

  

  

搭档:“今天没客人吗?我记得几个星期前的一位中年女士有一个一个月的疗程。唔……她约定的时间是……”

我:“疗程已经结束了。”

搭档:“嗯?……哦,这样啊。”

我眉头一皱:“你要不要……”

我停下了手中搅拌的动作,想看看搭档目前的情况,一抬头却看到他背对着我随意地披了件白色外套,身形有些踉跄。

我忙叫住他:“你要去哪?”

着急地走过去拉住搭档差点把那杯开水掀倒,幸亏搭档即使是在生病发烧状态观察能力依旧是超于常人,他伸手迅速地接住了水杯,然后那双有点涣散的眼睛透着无奈看向我。

“我只是感觉有点冷。”

说完他状似平常地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干脆利落地脱了鞋,曲起腿缩成一团。

但在我眼中,敛气收息、放下大部分外在开朗伪装的他在这样较极端的状态下显得颇为怪异。

思索间,搭档虚弱地喊了我好几声我才反应过来。我忙把开水递了过去,自然而然地用手背贴了贴他的额。

还是很烫啊。

我在心中担心地叹了口气。搭档这场病来得迅猛,去得艰难,连续一个星期,反反复复,不仅让我忙里忙外,还不得不暂停了工作。

而搭档受这个病的影响,每天也都气息奄奄的,身体极为虚弱。

我:“早说你应该去锻炼的。”

搭档瞥了我一眼,似颇为不屑地说:“晚了。”

然后他低下了头,半阖起眼。我接着便把屋子里的窗帘全部关上了。

我:“不回家去?沙发总归不太好。”

搭档的眼睛顿时睁开:“沙发?你以为我要睡觉了?”

我:“嗯?难道不——”我一顿,改口道:“等等,你这是什么意思?”

搭档沉默了。

我盯着他看了好一会,他躲避着我的目光。

片刻,我沉下声,表情也微微严肃了起来:“你……睡不着?”

搭档依旧沉默。

看他的模样我估计猜对了,他也真的会隐藏。发烧期间竟然会睡不着,这肯定不是生理因素造成的,那就是心理层面的因素了。而这可能就是这星期搭档的病反反复复的原因。

我坐在了搭档身边,偏过头直直地盯着他:“说说吧。”

搭档不时地舔舔唇,眼神在四周游荡,没有看我。因发烧而升起潮红的双颊衬得那张脸竟似有一番局促模样。

良久,搭档从桌上又拿起那杯开头,浅浅地喝了一小口。但他的声音依旧有些嘶哑:“我……”

一阵长时间的沉默。他停了下来,而我的目光还是直勾勾地注视着他。他没敢与我对视,因为这样心理防线只会塌得更快。

他捧着杯又抿了一小口,微抬头很快地看了我一眼,而后又低下了头,他的声音已经有几分清亮:“我总觉得……”

我竖起耳朵认真听。

“我总觉得……那女士还欠了我一次治疗费。”

我忽地愣住了,只干眨了眨眼。搭档就在此时抬起了头,唇角似笑非笑,眼神促狭。

我心中立刻蹿升出被耍弄的羞愤感,当即转身背对他,心想着要是再有下次我真的得好好反思一下当年答应他到底是不是个合适的选择。

好一会背后都没有异样,此刻我的怒气也消退不少,正想着搭档是不是已经睡着了,想看看他的情况,然而扭头一双暗沉灼热的目光便投到了我身上,有一瞬间我竟感到了些许窒息。然而忽然间又消失得干干净净。我反应过来时看到的只有搭档那双半阖着的散漫双眼。

嗯?我心里疑惑却没有出口询问。而后又想了想搭档近几个星期的情况,基本上都是跟自己在一起的,招待的客人也都是不太麻烦的——我灵光一闪,客人?等等似乎……这几个星期的客人都是女性。难道……

心下隐隐有了个猜测,只是刚出结论那时竟突然感到像有一块巨石压在了心上。

我看着搭档犹豫地开口问:“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话一问出口脑中迅速闪过了一张之前他那玩味的笑容。我的心好像期待看到这一幕一样,咚咚咚跳得异于平常地快。

然后下一秒我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场景,搭档竟然神色如常地点了点头。

我又一次愣住了。

出神时段我没有看到他眼中一抹狡猾之色。

搭档:“你想听?”他的语气就好像是在谈论天气一样。

我终于把心情收拾了一遍后,抱着忐忑的情绪点点头。

搭档思索起来:“那个人——”

我微微地动了动耳朵。

搭档:“性取向为女。”

我稍微惊讶了一下。但而后想想搭档喜欢一个同性恋的女性好像也不是特别奇怪(反正他本身的存在就已经很奇特了)。接着又有些感慨,竟然是这样……搭档喜欢的人……这仿佛注定是个悲剧。

搭档:“性格很好。”

这种描述……不知为何我悄悄地把这个表述与他对自家姐姐的表述做了个对比。

搭档:“表面沉稳,内心实则暗藏疯狂。”

说完这句话后搭档意味深长地偏头看了我一眼,我的眼皮微跳。

搭档:“最后——”

搭档说这些话有些丧气:“我其实并不确定自己喜不喜欢他。他的秘密藏得太深,我看不到。”

我皱眉陷入了沉思。但忽然间想到了些什么,我猛然望向他,然后就看到搭档在很严肃地凝视着我,几秒后他忽地露出了一抹坏笑。

我在这一刻醒悟过来。

搭档:“我猜你在怀疑我言语的真实性。”

我:“这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

搭档叹了口气:“生病期间,太无聊了。”

我差点就忍不住给他一个白眼。

“无聊就无聊,开这种玩笑做什么。”我悄悄地腹诽,连带着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失落感。

搭档:“……什么?”

我已经打算对他不予理睬。

然后搭档也迅速地沉默了起来。

我举目望着被一片窗帘遮挡的景色,脑中许许多多的念头起了又灭。与搭档的对话一遍又一遍地重播,我仿佛陷入了痴迷的状态。

直到右肩一重。

我立刻回神,微微侧身向右肩看去,搭档的呼吸均匀,好像睡过去了。心底漾着些许无奈,我轻轻地把他的身体放倒,将他的头枕在了我的大腿上。转而又继续看着窗帘出神。

因为这个动作,我错过了那个枕在我大腿上的搭档得逞似的笑容。

   

  

   

 

End

碎碎念:这个字数……我其实还挺满意的

另外,这对cp的名字是什么…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